3年前寫的美食記錄
想想當年還真是認真
憑著對美食的愛好與熱忱,不厭其煩的拍照並寫下當時的感想
(想當然爾,肚子飽飽、荷包餓扁扁)

歡迎與我一同回憶當年認真魔人寫下的作品

時間:平成17年 4月5日 火曜日 午後7時
地點:「無國籍食堂」--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23巷75號

店面不大,店裡的位子差不多都要坐滿了,先定位果然是正確的選擇。
很少到居酒屋的我們當然沒有什麼經驗,看到什麼都想吃,
經過一番天人交戰,首輪決定的菜單如下:

a. 朝日生啤酒:一大瓶+3個冰過的玻璃杯
beer
不負責評論
不太好喝...但是對於當天很餓的我們,是阻止破產的第一功臣。
說到啤酒還是要bar裡面的生啤酒才過癮!
價錢:130元/633ml/瓶

b. 海鮮沙拉:一堆生菜沙拉上面鋪著鮪魚鮭魚生魚片+章魚、蝦子擠上美乃滋作為調味。
salad
不負責評論
只用普通美乃滋調味是敗筆,若能淋上特製的醬汁我覺得會加很多分,
畢竟他們家的生魚片讓我這個向來不太愛吃的人都都吃的津津有味了。
此外份量也相當足夠,適合3∼4個女性食用。
價錢:280元/份

c. 厚燒玉子:厚厚的煎蛋,有點甜甜的,沾醬是日式醬油+少許蘿蔔泥
egg
不負責評論
在批踢踢的美食版上有人大推這道,
但我個人覺得好像沒那麼好吃,並沒有想像中的鬆軟,
老實說,我媽的技術比他們還好...
價錢:60元/2個/份(服務生看我們3人本來還問我們要不要再加點一個)

d. 炸脆餅:外表四四方方,長的挺像炸餛飩,餡吃起來是肉的口感
agemono
不負責評論
基本上,這道菜沒什麼特殊之處,容易令人遺忘,不建議點。
吃起來就僅止於皮酥酥的感覺,另外有附上甜醬。
價錢:90元/6個/份

f. 泡菜豬肉捲:涮過的冷豬肉捲上韓式泡菜
kimuchiniku
不負責評論
批踢踢美食版大推的一道菜,必點。這也是啦嚕的最愛。
啦嚕名言:『有了它,人生是完整的』
但我個人是覺得鹹了點,也可能是因為我本來口味就吃的比較淡,
當時我是配著鮭魚飯糰吃,才覺得好一點。
價錢:90元/3條/份

g. 洋芋明太子:切片馬鈴薯抹上明太子再去烤
potato
不負責評論
大推。只能說,初次吃明太子就讓我吃到這麼好吃又沒有腥味,
不如過去想像中有很重的腥味,實在太讚了。
口味很特殊,也是必點菜之一。我和小屁的最愛。
價錢:180元/份

h. 肥腸串:肥腸串一串拿去烤
hurumon
不負責評論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烤過的關係,我總覺得不是肥腸的感覺、有點硬,
嚼起來的口感不如預期,醬汁則soso。
價錢:50元/串

i. 雞肉串:雞里肌串一串拿去烤
toriyaki
不負責評論
沒特色。夜市賣的串燒可能還比較夠味一點,
我覺得主因是出在醬汁沒有調味好的關係,而且不夠燙,
串燒還是要吃燙嘴的才是王道啊!
價錢:40元/串

***************我是分隔線**************

吃完了上面巴啦八啦,肚子還是餓的咕咕叫,因此決定續點。
但又礙於錢包是否能安然走出店外,便慎重的考慮二輪菜單。
如下:

f. 泡菜豬肉捲:上頭已有介紹便不再贅述
不負責評論
真的很鹹,沒飯配的我只好猛喝啤酒和茶,我不是酒鬼啊Orz

j. 山葵章魚:碎章魚+雪裡紅,以芥末調味。
tako 
不負責評論
真的是很道地的下酒菜。
有芥末的味道,但卻不嗆,章魚也很脆,吃起來滿有口感的。
但,真的很鹹,所以我說是很道地的下酒菜。
雖然滿鹹的,但是卻很「刷嘴」會讓人不知不覺一口接著一口。
(服務生送來時我們都呆住了..跟menu上照起來的完全不同啊,超小一盤|||)
價錢:120元/盤

k. 炸雞肉丸:雞肉打碎揉成球形的炸物
toridanngo 
不負責評論
我還滿喜歡這道的,雖然雞肉很扎實,但吃起來的口感不會太硬。
有附兩種沾醬,cream狀的塔塔醬&蒜味甜醬。
我個人偏好塔塔醬,做的不會太膩,蒜味甜醬口味較重,但還算爽口。
價錢:90元/6顆/份

***************我是分隔線**************

說實在話的,要不是有生啤酒這有氣泡的飲品,
我看我們可能還要花更多錢才能吃飽吧=_="。
但是呆子如我們,去居酒屋把小菜當正餐本來就是件很蠢的事情。
居酒屋是上班族下班後去喝酒配小菜的地方,
要去之前還是得吃點可以飽足的東西,
才不會向我們一樣花了不少冤枉錢。
據說,一個人分200多已經是很了不得的事了(汗)

另外,他們的廁所弄得很不錯,燈光暗暗的,有特殊的氣氛。
bathroom 

Total花了1310元,每人平分約440左右,有點小貴(因為我們蠢)

接下來是我們三人心目中的Top3:
#啦嚕:1.泡菜豬肉捲  2.山葵章魚  3.炸雞肉丸
#Rita:1.洋芋明太子  2.炸雞肉丸  3.泡菜豬肉捲
#小屁:1.洋芋明太子  2.山葵章魚  3.炸雞肉丸

以前哪來這麼多閒時間寫的這麼詳細啊...
現在已經退化到連吃東西都懶惰的境界了
所以,小鳥胃就該退隱江湖
往日榮光,偶爾拿來回憶一下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