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天氣很好
淺藍色的天空搭上幾朵棉花白雲
和煦的陽光照在身上令我覺得溫暖又舒服

雖然這樣的好日子必須上課不能出去玩
(重點是還只有一門課而已/_\)
不過天氣好,心情也順暢
穿著青春洋溢(?)的我心甘情願地上學去

上學的公車上有個小插曲
我站著前方的座位有位白髮蒼蒼的老太太
車上很擁擠,有點悶熱
百般無聊站著的我,看著窗外一閃而逝的風景
忽然傳來一陣陣奇異呼嚕呼嚕的聲音
尋聲而至,才發現原來是從我前方那位老太太的座位而出
可是,老太太低著頭靠著窗戶,睡著正香
嗯....是她嗎?

不在乎的我繼續盯著窗外的藍天胡思亂想

呼嚕呼嚕,又是這陣奇異的聲音打斷我的思緒
被干擾而有點惱火的我,專心的找著聲音來源
嘿!就是那位白髮老太太邊睡邊打呼

謎底揭曉,我有點哭笑不得
心底飄過的第一個念頭只有
「年を取ったら、絶対そんなおばあさんになりたくないわ!
 バスの中で眠りながらイビキをかくなんて...」
老,還真是令人害怕....

回家的公車上
有位年輕的媽媽帶著看起來二三歲的小男孩上車
起身想讓位的我,被年輕媽媽拒絕了
理由是他們一站就要下車
坐在我前面的男生也想讓位,也同樣被拒絕了
之後,年輕媽媽對著小男孩說:
「來,我們站到小姊姊這邊!」

小姊姊,是小姊姊耶
我有多久沒聽到這個稱謂了(淚)

今天不是阿姨真好(感動)

果然新髮型和青春洋溢的造型有加分(嘆)

以上是今天公車趣聞二則
謝謝觀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