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合8/3(五)、8/6(一)和今日的簡單心得日誌


8/3(五)
上星期四教務處被通知星期五有位健康與護理的教師要來應徵教師
所以我們當天的工作除了早上閱讀一些評鑑資料
就是要去當教甄的試教對象
而來教甄的老師抽到試教的題目是CPR
所有的實習老師在台下都很high
老實說我對於過去護理課的經驗已經相當模糊了@_@
所以被問到五個步驟,我的腦袋呈現一片空白...orz
(正確答案是:叫叫ABC,不知道你是否還記得呢?)
還好我們這兒有三位體育實習老師,所以除了答對問題,還有人上去做示範
對於這個來應徵的老師,大家一致的想法是她太過於緊張了
導致原本提醒大家新舊版本差異,到實際操作時卻疏忽而弄錯了
嗯....沈穩應對也為成功的重要因素之一
中午和同桌的幾個實習老師們一起去吃飯
大家相處的還滿愉快的
下午則和教務主任開個小會,
討論有關教育部發函徵選家庭教育與融入各科的教案設計
對於這點,雖然大概知道方向,不過我還是有點抓不到自己該做什麼的頭緒
也許要等到實際拿到課程教科書,才比較有想法吧!

8/6(一)
現在回想起來,這真的是到目前為止最累的一天
從來都不知道當個教甄的工作人員也會如此累人
也許是因為在炎熱的天氣裡進出冷氣房,
加上水分補充不足影響到體力的流失吧
我負責的是日文和美髮科應徵教師的筆試監考及日文試教計時
(筆試監考很無聊=_=,就只能一直呆站著看有沒有人做出不合宜的舉動,腳很酸)
上午我負責的部份結束後,剛好有一小段時間空著
我就到了美髮術科考試的現場觀摩,還被拉去當作示範教學的學生
因為時間重疊的關係,沒能觀摩到美容的現場彩妝讓我覺得有些可惜
下午進入了重頭戲,也就是口試的部份
在沒有空調的校史館外擔任接待工作人員,是件相當考驗體力的工作
而且口試的時間delay不少,應試者之間的timing也讓整個口試時間順延很多
該在什麼樣的時機敲門詢問主任和校長等面試考官,也必須把握好
加上被教務主任和人事主任拜託上上下下去請各試教主考官
讓我在其他實習老師的眼中看起來相當忙碌XD
也因為擔任這場口試的工作人員無法參加下午與日本衛星連線的遠距教學研討會而感到有些可惜
終於,這漫長的一天(?)結束了,穿著溼了又乾乾了又溼的T-shirt搭車回家
在車上已經精疲力盡(我整個很虛),只想著要趕快回家躺著偷懶......

8/7(二)
經過昨天一連串教甄工作,今天就顯得輕鬆許多
也許是昨天太累,也許是因颱風將進而詭異的天氣
大部分的實習老師們都顯得懶洋洋而毫無幹勁!
我就是那個最沒力的傢伙
(話說昨天一直流著大汗進出冷氣房,導致晚上有嚴重感冒傾向,
   喉嚨痛鼻子流鼻水,整晚根本沒好好休息到)
於是大家就處在一片閒聊、寫寫對於重新改善圖書室的意見以及各自為政的狀態下
(真是很佩服已經開始念教檢的同仁們,我只想偷懶而已....orz)
11點多,教務主任和教學副組長為大家開了個簡單的歡迎茶會(附上小蛋糕及茶飲)
聊聊之後大致會接出的工作和一些期勉鼓勵的話語後
今天就這麼結束了~__~
再過沒多久,可就不能這麼悠哉還有半天班可上(唉)


PS:今天組了教檢讀書會,到下禮拜前要找好一起念的書目並決定進度
          看來已經沒有太多時間可以繼續懶散鬼混了/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