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字面上兩個很衝突的單字

我一直、也真的覺得我是個不聰明的孩子
有人說過我聰明,
我覺得那只是我稍微比其他人認真一點點
也常有人說我認真,
但其實我只不過是個很愛摸魚的懶惰鬼

笨拙,我覺得才是最適合我的字眼
像隻烏龜笨笨的慢慢的向前爬
我總是後知後覺,比人家慢一步察覺
當我自以為爬到目的地了
才發現其他人都已經趕往下一個彼方

也因為如此,
連得罪人了也慢到直接被人提醒才發現
慢到...甚至似乎沒有補救方式了

不是常說,只要有心何時都不嫌晚
但不也常說,亡羊補牢為時已晚?
我想我是屬於後者吧!

一直,一直,跌跌撞撞的我
何時才會變成一隻既聰明也懂得適應環境的變色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