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說到眼睛不舒服所以去做了檢查
至於是什麼樣的檢查呢....
嗯....是過程不太舒服的檢查!

先說為什麼要去檢查好了...
原因還是出自於有家族性的遺傳病
外婆有青光眼,過去曾換過眼角膜
而母系的遺傳病佔了50%,是相當吃重的
所以不能太馬虎....
去年弟弟和媽媽都因為眼睛不舒服而去做了檢查
檢查之後發現弟弟的眼壓過高,有輕微的青光眼
又因為高度近視,所以是高危險群,需要長期定檢治療
媽媽雖然眼壓正常,但是是屬於一發即不可收拾的危險群
也是必須定期定檢的追蹤份子....

本來我對於眼睛痛是沒什麼感覺的人
反正多休息就好啦,也就不怎麼在意
但前陣子眼睛一直很不舒服
感覺眼壓也很高....
基於有家族遺傳的理由
媽媽覺得我還是該去檢查一下比較妥當
(就這麼剛好要檢查的前一天發現了左眼有兩隻小蚊子o_O)

幫我看眼睛的這位醫生是這方面的權威
由於有家族史,所以答應讓我加號幫我做個徹底的檢查
(真的是位大紅牌醫生,一般掛號是掛不進去的= =)
從最開始的測量視力、眼壓、散瞳、眼底照相到眼球檢查
(點了一堆藥水讓我眼淚直流,散瞳後眼底照相的強光讓眼球極度難受)
眼睛經過了一連串的摧殘(!?)後,醫生診斷如下:
「一開始的眼壓在正常值的邊緣,散瞳後有稍微下降些
   至於是否有罹患青光眼...現在正處於過渡期....」
(言下之意就是要很注意了,危險哪!)
「醫生,那我的左眼有兩隻小蚊子....」
「嗯,是沒有傷到視網膜,不過玻璃體有些渾濁,要注意不要晚睡!!」

好啦,這就是事情的經過
請大家好好愛護自己的靈魂之窗....
現在罹患青光眼不再是老年人的專利
年齡層逐漸快速下降中......

我真的該戒掉熬夜還有睡前重度閱讀的壞習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