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めい的相遇是在大三那年教育學程的「學校行政」課堂上

同樣身為小系的少數民族
每到了分組的時候,總是靜靜地坐在一旁
一邊觀望著哪些大系的組是否還缺組員
而與坐在我身旁以娟秀的字體奮筆疾書地抄寫著筆記的嬌小身影一起尋找組員的光景
就是我與めい結識為友緣份的開始

儘管不同系,一起上課的日子也不多
相識的這些年來總是偶有聯絡
實習之路,めい也給了我許多寶貴的意見
雖然同年級,對我來說,めい就像是一位可靠的前輩一般

去日本之前,趕緊確定めい回國的時間
希望至少可以碰個面吃個飯,好好聊一聊
終於在百忙之中確定了見面的日期

當天約在原宿的竹下通口
早到半個小時的我閒的發慌
於是決定一個人先到竹下通晃晃
走沒幾步路就害怕的折回車站出口乖乖等人
這裡是年輕人的世界,有許多便宜與當下流行的衣服飾品
而且不可思議的是,一條小小的街道上竟有好幾位黑人在叫賣
形成相當有趣的畫面(不過當天沒什麼膽的我也很害怕就是了)
也看到了只在電視或是Cosplay大會上才見過的打扮
舉凡蘿莉裝、視覺系打扮或是我叫不出口的裝扮
在這兒都見怪不怪,竹下通裡也有專賣店供人選購

終於等到めい了
沒有好幾年未見面的生疏感,只有停不下來聊不完的話題
めい決定先帶我到就在車站旁的明治神宮去當個觀光客

入口處的大鳥居(這裡只是入口,離本殿還有好長的一段距離)


後面是葡萄酒贊助商的酒桶(哎呀,照糊了)


這面則是日本酒贊助商(請原諒我的手抖症...)


明治天皇與皇后!


參拜前請先洗手漱口


已經來過N遍,總是在當伴遊的めいちゃん


其實走了相當長的一段路才抵達正殿門口
只是沿途嘰嘰咕咕分享生活經驗的兩個人因為聊得太熱烈絲毫無所察覺
沿路上相當寧靜,鋪滿了碎石子的路的兩旁,是高聳的大樹
冷冽的空氣加上古木,自然地流洩出莊嚴的氣氛

進入正殿的鳥居後,迎面而來的是醒目的祈願繪馬


在寫祈願繪馬之前,先到正殿裡去參拜吧!(正殿裡頭禁止拍照攝影)
正殿裡充滿著莊嚴的氣氛
每個人都誠心地合起雙掌訴說著自己的心願,不分國籍
參拜完後,開始了祈願繪馬參觀時間!

看!是阿文耶(大倫快點幫我翻譯)<被我偷拍的繪馬,sorry...>
 

相當認真的一位大叔,很用心的寫了很久,他許了什麼願望呢?
(我和めい兩個人對他非常有興趣,在一旁觀察了很久,還偷拍人家)


有誰看的懂大叔寫的是哪國文字嗎?(西班牙文?法文?)


我也寫了張祈願繪馬,希望願望能夠實現!
(至於願望是什麼,就請留給我一點隱私吧)


寫完繪馬也在販賣處買了兩個御守後,準備繼續到我們下一個目的地

離開前和庭院中的大樹合影,好喜歡這種莊嚴寧靜的感覺!

離去前的兩人合影!
(這位好心幫我們拍照的日本小姐也跟我一樣有手抖症...)


離開了明治神宮後,兩個人往竹下通走去
沿路上逛逛飾品小店,聊聊各家店的價位
不知不覺中便走完不長的竹下通,往裏原宿的方向走去

在路口,有家很大的AU店面
めい想要詢問有關停用手機費用的相關訊息
問我是否介意撥點時間借她
我當然是一點都不介意
早想進去逛逛看看日式手機的型號了,此時不看更待何時?

めい正在忙的時候,我在一旁晃呀晃的試用各手機的功能
也看了各版本的廣告(沒錯,重點快要來了)
然後用了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拍了牆上的廣告看板....

年紀大了,實在不好意思做這種事情...(但我還是被內心的慾望給打敗...)


在店門外的巨幅看板(我到底是哪來的勇氣做這種事情...)


大概是因為人在國外,身旁又有めい的鼓吹,我竟然就真的給他豁出去了...


作案完畢後,既害羞又心虛的我急忙拉著めい離開現場一路往表參道走去

表參道是條有著濃濃時尚風味的大道
整體的感覺有點像是台北市敦化南路的感覺
林蔭大道的兩旁是時尚品牌名店
像是隨著每季主題不同而更改店門風格的agnes b.,族繁不及備載

本季主打可愛愛心風格的agnes b.


接著我們來到了一棟滿是可愛文具小物的店面
五層樓中,不乏有Sanrio系列、宮崎駿系列或是迪士尼和Snoopy的可愛小物
在這裡,我像發了瘋似地來回把玩著各類商品
要不是自制力夠好,應該會是帶著空蕩蕩的荷包回家才是
儘管如此,還是買了一點可愛的小東西和一本新年度的行事曆
滿足一下內心波濤洶湧的購物慾望!

在這裡的時間過的很快,一下子就過了兩三個小時
再不去吃點東西,晚餐都要變成宵夜了
於是我們回到竹下通,選擇了價錢親民的儂特利當做晚餐
並坐在店裡漫無天際的亂聊一番
在異鄉能夠遇到許久不見的朋友,感覺特別不一樣

不經意的低頭看表才發現時間已晚
於是兩人往車站走去,準備踏上回家的路程

我搭著往池袋方向先到站的山手線列車
在關上門的車廂裡揮手和めい道別

下一次見面,會是多久之後?又會在哪裡相遇呢?

<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