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在「自以為」是的尾牙中喝了一瓶還不錯的白酒後
(殘念的是,無法得知那瓶白酒的詳細資訊/_\)
不知道就哪根筋不對勁、有點染上癮的想喝白酒
想要重溫好酒的感覺沒有隨著時間退去,只有更強烈
所有的衝動在星期五下午到達了一個頂點
於是發了瘋似的拼命查有關白葡萄酒的相關資訊
(知識範圍很可憐的停留在只知道riesling是很好的葡萄品種而已...)
終於終於,經過各方蒐集的結果,找到了酒商門市
也很衝動的想要一下班就衝去買
不過實在太累了,還在公車上睡著,就決定還是隔日再戰吧!

隔日也就真的拖著媽媽和弟弟陪我去買酒
很阿沙力地買了Moselland的一瓶kabinett等級和一瓶auslese等級
回家後趕緊先冰kabinett,準備晚點來品嚐看看

kabinett等級果然是最入門款的,雖然香氣十足,有著微微的氣泡
不過還帶著些微的酸澀口感
但是它的價錢相當平易近人,足以彌補小小的缺失
在我看來,帶著濃郁果香及些微酸澀口感是kabinett不完美中的完美
怎麼形容好呢,就像是剛成年的少女,還帶有清純的青澀
像是剛摘下的果子,可以食用,但卻還有未成熟的餘韻

   
(酒很清澈,色澤很漂亮)


(配苦巧克力吃很對味)

媽媽和爸爸都只是試試味道
弟弟賴在被窩裡不肯起床
說要隔天再喝
不過基於軟木塞塞不回去
怕放在冰箱裡會混入其他雜味
所以我決定要把它喝完
就這樣邊啃著老闆娘送的耶誕苦巧
一邊坐在電腦前,看著網頁,聊著MSN
不知不覺剩下的半瓶也讓我一個人KO了
想當然爾,雖然沒有醉
不過倒是很放鬆,晚上很好睡!

原本,另外一瓶auslese是打算等過年再喝的
不過就在今天中午睡的迷迷糊糊被叫醒吃飯時
也同時被告知我的auslese已經進冰箱了
等等就要被開來喝...(錯愕)
吃飽後,弟弟也沒通知我就自行先開瓶了\_/
礙於很多長輩在場,我也不好發脾氣
只有很委屈的說:好歹也先讓我拍個照吧...

就這樣,沒有任何「有圖有真相」
可憐的auslese等級就被大家瓜分光了
(嗚嗚,我多希望是我自己一個人慢慢品嚐...)
媽媽說會再買一瓶來還我...(可是kimochi就是不一樣嘛)
不過倒是頗受好評喔!
auslese等級比較晚摘,自然甜度也比較夠
原本kabinett中些微酸澀的口感也消失了
帶有蜂蜜和杏桃甜甜的清香
auslese給我的感覺就像是已經成熟的輕熟女
甜美醇熟的順口
兩個等級各有特色
但我覺得kabinett似乎頑皮有個性的多

下次還想試試其他酒莊不同等級的riesling
感覺會有更多不同的體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