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星期一
一個星期中最讓人焦躁不安的一天
慵懶得渡過了屬於休息日的週末後
總提不起任何勁去面對又一個漫長的星期

不過,今天是高一新生訓練
我還來不及為新星期的開始感到厭煩
就被接踵而至的工作忙的暈頭轉向
早上7點30分到校,早餐的土司才咬到一半
一抬頭看看時間,便匆匆忙忙的衝向辦公室
與我的班導師(是我的導師實習與教學實習老師)一同到新班

一切都是新的開始,所以是學習的大好機會
從點名認識同學到編排座位、發放書籍等等
這些瑣碎的小事,似乎歷歷在目
只是現在身分對調,我的角色由學生變成老師
在學生眼裡,實習老師也是老師
因此隨時隨地都必須更注意自己的言行舉止才行

雖然新生訓練第一天只到中午12點
但也因為流了過多的汗水,讓我覺得體力透支
於是實習老師們一起奔去餐廳把飯扒完
現在吃飯都不能再像從前一樣隨隨便便亂吃
一定得好好吃飽,才有體力應付接踵而至的挑戰

中午休息時間結束,又被通知要開教務會議
煩瑣冗長的會議報告
只讓血糖上升的腦袋更加昏昏欲睡
結束教務會議後,緊接是各科教學評鑑議題
就這麼一系列的疲勞轟炸之後
大家拖著疲憊的身軀回到圖書室等待下班

一整天下來,只覺得自己體力真的不足
好像耗盡了所有力氣一般
看來,這段實習教師之路,我還有得學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